close
上星期的晚餐。

兩位博士班的學長姐正論及其中一位學姐考取「國科會千里馬進修」計畫,
另一位學長自嘲「一日驢」腳步永不及「千里馬」(學長是一日驢,學姐是千里馬,這是外話),不同的是,
一日驢做好當下該做的事,抱持著「船到橋頭自然直」的心態;
千里馬不拘小節,以達成規畫為目的,頗有使命必達之決心。

我的未來?
我得好好想想。
想出國唸書,但家中經濟不允許我蹉跎;
想考法研所,但在職組同學勸我三思;
想到非營利或企業闖蕩,但家人卻希望我考公務員。

似乎,人生劇本早已寫好。
我該挑戰,抑或接受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uc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