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準備研究所考試,近似天昏地暗的生活。
一天,我和朋友起了爭執,
對於他那段期間賴床,自覺不求上進,總是感到無奈,
那一天,一如往常,
我沒問清他賴床的原因,失望的掛斷電話。
到了近午,他再次來電,告知身體不適無法前來看書,
直認對他有了虧欠,買了午餐、感冒藥,便到他家門前探望。

他除了驚訝,仍是一臉疲態。

那天晚上,高架橋上。煙酒不沾的我,破戒了。
「喂,來根煙吧」我同另一名朋友要求。
『你不是不抽的嗎?』他訝異的看著。此時,早上的朋友也在場。
「你不要逞強,抽不到肺裡的,不算是抽煙」早上的朋友這麼說著。
「不要管我,煙拿來就是了。」我賭氣的應著。
接著,另一名朋友拿著煙和打火機,我怕出洋相,選擇背著他們,到橋另一端吞雲吐霧。

「煙不會嗆鼻嘛。」說著說著,貪婪地深吸一口,結果,嗆著了。
第一次體會,酒之於失意者,就猶如煙之於失助者。
雖是第一次,但人生無窮盡的困惑與挫折,豈能用一管煙化解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uc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