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兩年來,如願考上的志願讓我過了充實的兩年,上課、寫論文、接計畫…,彷彿是把大學四年在學業失去的,全都補了回來。我交了甚多忘年之交,認識甚多背景威嚇的有力人士,坦白些,「三教九流」來形容這兩年的人際關係,實不為過;這一切的一切,我都懷著期盼且有趣的心態面對周遭。但有一件事我卻發覺嚴重性不下論文口試,那就是我的「脾氣」。

在大學某段期間,我的脾氣糟到不行,一些雞毛蒜皮之事會讓我怒不可遏,也因此嚇傻了一堆周遭,我也為了自己的不可控制而徒呼無奈,卻連對策也拿不出來。沒想到,同樣的事情在碩士學業即將完成之際,又展露無遺。

這一天,我和班上的同學在讀書室「密談」,言談間除抒發己身對同學的想法,同學也不忘對我回饋他的想法,我才驚覺,這「劣根性」始終揮之不去。但,要怎麼辦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uc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